贺捷

共潮生(番外)

伪骨科文学

背德 ooc 注意避雷

 

 

疫情阻隔之下,回国并不是容易的事,于文文好不容易才订到了机票,得知回去还要隔离半个月的时候不禁两眼一黑。

 

王紫璇在一边拉长了声音打趣:「哎哟,漂洋过海来看你~」

 

于文文伸手打了一下王紫璇的脑袋:「你懂个屁,这个人我非见不可。」

 

 

飞机落地后,于文文在深圳隔离。一早就和张天爱报备了行程,关在酒店无所事事,晚上就和张天爱打视频。

 

视频里张天爱总是松松挽着头发,穿着吊带睡衣,趴在床上悄声说话。即便卸了妆也还是美得惊心动魄,这张脸于文文虽然早看惯了,如今再看,却还是会生出万分的怜爱来。

 

于文文嘴硬人怂,自从那天鼓起勇气表白之后就再也不敢提这茬。张天爱对她仍是关心得事无巨细,琢磨不出是不是多了两分暧昧的含义,于文文想破了头,也想不出如何证明「我姐成了我女朋友」这件事已经发生了。

 

但她却是实实在在地心虚了。视频里于文文总是眼神躲闪,努力不去看张天爱脸以下的部分,包括修长的脖颈,细白的双肩,能养鱼的锁骨,以及睡衣领口那道若隐若现的沟壑。

 

实在是太想她了。隔着屏幕的会面完全填补不了这种近乎疯狂的想念,想见她,想牵她的手,想把她搂在怀里睡觉。

 

以至于当于文文隔离结束出了酒店就看见张天爱时,还疑心自己是因为思念过度而出现了幻觉。

 

张天爱穿着一身彩色的吊带裙,头发在两侧编了两股细细的发辫,在盛夏的阳光下冲着她笑,明艳得胜过世上一切风景。于文文有些恍惚,仿佛回到那些年在操场打完篮球,回头就看到校花张天爱笑吟吟地站在那里等她一起回家的岁月。

 

于文文拖着箱子,就那么愣愣地望着张天爱,直到张天爱跑过来接过箱子,在她鼻子上点了一下:「怎么?不认识我啦?」

 

于文文瞪大眼睛道:「你怎么来深圳了?」

 

张天爱笑道:「于大小姐远道而来,我不得亲自来迎接吗?」

 

说着,张天爱对着于文文张开双臂,略微歪了歪头:「这么久没见,也不说抱抱我。」

 

于文文迎上去,把张天爱紧紧抱进怀里。怀里的人儿身量纤瘦,仍是熟悉的触感,于文文悬了半个月的心此时终于放了下来——见到她终于不再只是一个梦,她就在这里,在她的怀抱里,触手可及。

 

张天爱轻轻拍拍于文文的背:「好啦,抱太紧了。我也想你。」

 

于文文想,真是没什么逃得过张天爱的法眼,她连这句自己没来得及说出口的「我好想你」都能读出来。

 

想到这里,于文文傻乎乎地咧嘴笑了笑,松开张天爱,轻轻叫了一句:「小爱同学。」

 

「小爱同学」是张天爱上中学时的外号,这个外号自从同名AI问世起就如影随形地跟着她。张天爱抬手捏了捏于文文的脸,佯作嗔怪道:「长本事了,都敢不叫姐了。」

 

「因为现在不是姐了。」于文文深吸一口气,剩下的话还未出口就先红了脸,「是女朋友了。」

 

张天爱笑得眉眼弯弯:「那不行啊,万一哪天分手了,还不是得改口叫回姐。」

 

「不会分手的。」于文文不满地鼓起腮帮子,「你可别想把我甩了。」

 

「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,叫做年下不喊姐……」张天爱止住话头,玩味地看着于文文。

 

于文文不接她的话,只径自凑到她耳边低声道:「那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,叫做白天叫姐姐,晚上……」

 

「什么东西,没听过。」张天爱的脸瞬间红到耳朵根,「小小年纪净学些乱七八糟的。」

 

于文文也不揭穿张天爱。难得把姐姐逗害羞一回,她乐见其成。于文文伸手揉了揉张天爱的头发:「走吧,回家吧。」

 

张天爱却忽然狡黠地笑起来:「于文文,你再看看,我给你订的机票是到哪儿的?」

 

于文文摸出手机一看,航班信息赫然是深圳-海口。姐宝女万事交给姐姐代劳,之前竟然都没注意到。

 

张天爱笑道:「知道你不想回家,只想见我,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,带你去海边玩。」

 

于文文懵了一阵子,感动得想掉眼泪。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一直把她当小孩,那必然是张天爱。

 

这是她们的蜜月旅行。

 

于文文来了精神,隔离的疲惫一扫而空,兴奋地蹦蹦跳跳之余忽然想起了什么:「要不把刘恋和赵梦也叫上?」

 

张天爱惊讶地瞪大眼睛:「她俩也在一起了?」

 

「不是不是不是。」于文文笑着摆手,心说张天爱这直女脑瓜子最近怎么突然开窍得有些过分,「只是想让最重要的两个朋友来见证见证我们的爱情。」

 

 

她们到达的正是高中的毕业旅行去过的那个海滩,同一个酒店,同样的月光和海面。几年过去,海潮依旧翻涌不息,连夜晚潮汐漫过的位置,都和印象中分毫不差。

 

于文文坐在海边的一块大石头上,转头对张天爱笑:「现在才明白什么叫做海枯石烂。你看,海枯石烂是多难的事情啊,海枯石烂都不分开,就是永远不会分开了。」

 

张天爱侧身抱住于文文,把头靠在她肩上。夜风有微微的凉意,身旁人裸露的肌肤却是暖的,在海潮的湿润气息里送来一点浅淡的馨香,发丝被风微微扬起,拂在身上酥酥痒痒。

 

于文文低声道:「我可以亲亲你吗?」

 

张天爱直起身子,侧过脸来,闭上眼表示默许。于文文借着月光看张天爱,那样漂亮到近乎完美的一张脸,睫毛轻轻颤动着,嘴唇如同花瓣一般柔润,任谁见了都会怜惜吧。

 

倒是有点近乡情怯了。

 

张天爱睁开眼:「亲不亲,不亲我可转过去了啊。」

 

于文文扶住张天爱的后脑勺,将她剩下的话语尽数堵回了嘴里。

 

【完整版见wb】

 

接起来就是赵梦的大嗓门:「喂!于文文你这小兔崽子咋不回消息呢,你们住哪个酒店啊,我和刘恋明天到,今天先把酒店订了。」

 

于文文大翻白眼,报了酒店名字之后不忘补充一句:「记得订标间啊,别订成大床房了。」

 

赵梦骂骂咧咧:「就是大床房又能咋?我还能跟她有啥不成?」

 

于文文无奈地道:「有啥不至于,主要怕你把恋恋踹下床了。」

 

 

回到酒店洗完澡已是深夜,于文文正坐在床上给张天爱吹头,张天爱却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顶着一头半干不湿的长发跑去从行李箱里翻出了两个小盒子。

 

于文文不解地盯着张天爱捧在手里的宝贝,直到张天爱开口道:「这是补给你的22岁生日礼物。」

 

「你的22岁生日对我来说很特别,可惜我们没能一起过。」张天爱接着道,「因为你是11岁认识我的,22岁的时候,我在你身边的时间,终于比我不在你身边的时间要长了。」

 

于文文接过一个小盒子,打开一看,是一条项链,中间的挂坠莹白如玉,刻成爱心的形状,闪烁着特殊的色泽。

 

「还记得那两枚贝壳吗?」张天爱打开自己手里的盒子,同样的材质,只是刻成了鱼的形状,「后来我去找人做成项链了。供起来就得了,可别真戴啊,这玩意儿可不经折腾。」

 

于文文鼻子一酸,心头泛上一股暖意来。没想到她那么有心,更没想到是那时候早已留心。

 

于文文再开口时眼里已蒙上一层泪光:「张天爱,你傻不傻。」

 

「不傻,你喜欢就不傻。」张天爱笑眯眯地收起两个小盒子,扭股糖似的钻回于文文怀里,「好了,接着给我吹头。」

 

肌肤相贴有炙热的触感,于文文手里拨弄着张天爱柔顺的长发,一低头就看见吊带睡裙下曼妙的曲线。方才的动作有些大,吊带滑下一边的肩头,愈发衬得肩膀莹白细润。

 

就是忍者也忍不了吧。


 【完整版见wb】

 

张天爱缓了好一阵子,才微微喘息着开口:「这么猴急,什么时候开始想的?」

 

忽然被记忆里的夏天攻击,于文文轻轻道:「你记不记得高中的时候,有一回你以为我发烧了,爬到我床上来看我,那时候我……」

 

眼前浮现出十五岁的于文文红得像水煮大虾的脸,张天爱噗嗤一笑:「原来是小小年纪就没安好心。」

 

于文文吻吻张天爱的头顶:「我一直以为你所有漂亮的样子我都见过了,今天才知道,原来你这个样子,是最漂亮的。」

 

张天爱被于文文这番认真的荤话羞红了脸,顾左右而言他道:「这么熟练,是不是在加拿大霍霍了不少女孩儿。」

 

「我发誓我没有!」于文文慌张地抬手竖起两根指头来,「是因为……梦里梦过太多次了。」

 

「睡吧。」张天爱拍拍于文文的后背, 「日子还长着呢。」

 

于文文的吻重又覆上张天爱的脖子,一面含糊不清地道:「我要在这里做个标记,这样别人就再也抢不走了。」

 

张天爱轻抚着于文文的后脑勺,笑道:「幼不幼稚。」

 

 

而当几个小时后,于文文把腰酸腿软的张天爱从床上拖起来看日出时,张天爱打心底里觉得此人真的很幼稚。

 

虽然日出的确很美就是了。

 

阳台面向大海,可以详细地看到初升的红日如何染红半边天空,又将浓艳的颜色泼在海面上。于文文站在张天爱身后,拍了一张照片。

 

照片里的张天爱的背影清瘦,穿着白色的吊带裙,裙边坠着一圈狐狸样的白毛,头发乖顺地垂在身后,在海岸日出的背景里宛如仙子。

 

这是独属于于文文一个人的风景。

 

 

回笼觉是被赵梦乒乒乓乓的敲门声吵醒的,张天爱爬起来开门,赵梦在看到衣衫不整睡眼惺忪的张天爱时,明显愣了一愣。

 

毕竟于文文只说了带女朋友来,没说女朋友是张天爱。

 

赵梦的呐喊响彻整个酒店:「于文文你这个禽兽!果然连你姐都不放过!」

 

 

接下来的日子过得欢乐而迅速。和喜欢的人一起做什么都显得浪漫,而海岛则更给一切笼上一层梦幻的滤镜。逛夜市,做饭,赶海,冲浪,滑滑板,跳伞,唱歌,打水仗,快乐得像是生命里只有彼此。

 

只是苦了赵梦和刘恋。

 

于文文张天爱手拉手逛夜市,赵梦刘恋为了给对方买丑衣服而一掷千金。于文文张天爱做饭,刘恋往赵梦锅里倒rio。于文文张天爱赶海,赵梦把沙子往刘恋后颈抹。于文文张天爱跳完伞紧紧相拥,刘恋对赵梦说你那么大个儿别砸死我了。于文文张天爱打水仗并肩作战,赵梦兜头一瓢水痛击队友刘恋。

 

在度假一星期后,赵梦终于搞明白了自己的处境:「合着咱俩就是被叫来参观她俩谈恋爱的呗?」

 

刘恋撇撇嘴:「知足吧,没让你交份子钱已经不错了。」

 

 

假期的最后一天,海滩盛大的节庆里,于文文和张天爱并肩而立,在如织的游人里像是最平凡不过的一对爱侣。

 

烟花在天幕里炸开,于文文望着天空轻轻道:「你会害怕吗?」

 

张天爱转过头来:「怕什么?」

 

于文文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道:「怕我们没有未来。」

 

张天爱笑了,轻缓地开口:「这个问题我很早就想过了。会很难,但未来是要靠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。」

 

「别怕,姐姐在呢。」张天爱笑着,踮起脚来去搂于文文的脖子,「有我在,你永远都不需要害怕。」

 

于文文顺势搂着张天爱的腰将她抱了起来,在空中转了一圈,飞扬的裙裾在灯火相映的夜色里宛如繁花艳照,张天爱笑靥如花,周遭的一切仿佛都黯然失色。

 

「来,赵梦,你也抱着我转一圈。」刘恋望见这偶像剧般的一幕,回头调侃赵梦。

 

「刘恋,你自重一点,你有174啊!!!」

评论(11)

热度(12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